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奶时宝宝睡着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喂奶时宝宝睡着怎么办

  我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每次吃奶时都会睡着。我该如何办?

  答:有的宝宝确实存在着吃奶时很容易睡着了。如果妈妈不想办法叫醒他继续吸奶,体重可能增加的很慢。如果不是妈妈乳汁不够的话,针对这类的宝宝可以用以下的方式喂哺:

  ①时常喂哺,在白天时段里每2个半小时喂一次,晚上则只要他想吸奶就喂他。

  ②尽量在宝宝清醒的时候喂哺奶,随时在宝宝身边,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是清醒的。

  ③在喂奶前采用柔性的方法让宝宝清醒,例如松开宝宝的衣物,或用冷水轻轻擦拭宝宝的脸。

  ④在喂奶的时候,用手由宝宝喉部向下巴轻轻地抚摸。

  ⑤宝宝洗完澡后再喂奶,洗澡可刺激宝宝清醒些。⑥喂哺一侧的乳房后,接着换尿布,保持宝宝清醒,然后再喂哺另一侧的乳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喂奶  宝宝睡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