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用安抚奶嘴有哪些害处?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使用安抚奶嘴好吗

  我的女儿4个月大了,从月子里就开始含奶嘴,开始是因为她很能吃,可吃了经常吐,吐了又吃,如此折腾胃也受不了呀,就只好在吃饱了的时候,给她含上安抚奶嘴。后来养成了含着妈妈的奶头睡觉的习惯,妈妈没奶了,就只好给她又含上安抚奶嘴。最近只要她一闹,含着奶嘴就不闹了。我和孩子的爸爸也很怕安抚奶嘴对她的牙龈不好,但是看到国外很多的孩子都用安抚奶嘴,我感到困惑,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很想请教,用安抚奶嘴是不是不好?

  答:国外民间的育儿经验有些是科学的,有些也是不科学的。国外的很多孩子喜欢用安抚奶嘴,而且很大的孩子也都有吸吮手指的习惯,其实这些都容易促使孩子形成坏习惯。孩子用安抚奶嘴有许多的害处:

  (1)由于孩子不停吸吮安抚奶嘴,促使唾液腺不断地分泌,造成很多的消化酶丢失。

  (2)由于吸吮安抚奶嘴,使得孩子吃进过多的气体,容易造成孩子腹胀,严重的可以引起肠痉挛。

  (3)孩子反复地吸吮安抚奶嘴,如果清洗不及时或不彻底,很容易造成奶头的污染,因为孩子的免疫力发育还不健全,因此容易引起一些感染性疾病。

  (4)由于孩子不断地吸吮安抚奶嘴,容易引起上下颌骨向外突出发育,牙齿向外突出发育,不但不利于孩子日后的咬合,而且也影响孩子颜面部的美容。

  (5)孩子经常吸吮安抚奶嘴也不利于孩子的语言和感情交流,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因此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用安抚奶嘴。孩子的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触觉器官,他现在正处于口欲期,需要大量的触觉刺激和口欲的满足,孩子喜欢安抚奶嘴实际上是孩子自慰的一种行为。你的孩子之所以吸吮安抚奶嘴,是不是孩子口欲没有得到满足?你们平时是不是和孩子交流得太少?孩子得到你们的爱抚太少,所以只能以吸吮安抚奶嘴获得触觉的满足和安全感。所以千万不要养成孩子吸吮奶嘴的坏习惯,现在纠正这个习惯还不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抚奶嘴  宝宝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