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毒”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预防中毒

  中毒是毒物进入人体内发生毒性作用,使组织细胞或功能遭受损伤引起的病理现象。中毒主要包括:煤气、药物、酒精、食品等中的毒素,侵袭机体,导致功能状态失调,重则危及生命。

  煤气中毒的预防:要注意煤炉和烟囱的接口要密封,并且用前室内一定要安装通风设备,如换气扇、风斗等,以防堵塞;冬季使用煤炉取暖,或平常用天然气做饭时,要注意良好的通风,如感到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应考虑是否有煤气中毒的因素,应立即通风,尤其是宝宝,更要加强管理。

  食物中毒的预防:千万不要购买无照经营者的食品及不新鲜的食品;食物加工要清洁卫生,一定要煮熟、蒸透;餐具要清洁,应定期消毒;吃剩的食物用带盖的食品盒存放入冰箱,存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最好不要给宝宝吃剩饭,即使吃,一定要加工透彻;生吃的蔬菜、水果一定要洗净,能去皮的要去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中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