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个月宝宝出水痘不需治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水痘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极易传染的疾病。一旦被传染上这种病毒后,在传染的15天左右就会在腹部或者背部出现红色疹子,并迅速增多,扩展到胳膊、腿等部位,其中一部分会变为水疱。出诊24小时后,会出现结痂。如果拨开婴儿的头发可以看到水疱,检查婴儿的嘴时看到上腭部位有红疹,就可以断定是水痘无疑。

  一般婴儿会出现1~2天的发热,温度在37℃~38℃,但一般会自然痊愈。只是需要注意的是水痘很痒,注意不要搔抓。

  这个月龄孩子如果患水痘的话一般病情都较轻,所以可以不用请医生治疗。

  预防的最好办法是接种水痘疫苗,水痘疫苗很安全,可放心按时接种。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成年后出现水痘一般会很严重,应主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水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