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哺乳期如何保持体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10  舜网-人口导报 

  有些女性担心给孩子喂奶会影响了自己的体型,因而不愿给孩子喂母奶。其实,哺乳不一定非自己大吃大喝,养得肥胖才出奶水多。一般哺乳母亲只要摄够适量营养就行,所以,喂奶不会使女性体型变化很大,只要注意控制体重就没有问题。

  乳房形态的变化,特别是乳房过大,可影响女性的体型美。其实,母亲的乳房在妊娠期开始就扩大,分娩后头几天继续扩张。医生认为,某些产妇的乳房增大,不是因为给孩子吃奶造成的,而是在喂奶前就增大的,喂奶不喂奶情况都一样,为了保持产妇的体型美,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1.母亲在妊娠后期内,乳房明显增大时,白天和晚上都戴上一个贴胸乳罩,将乳房托起,以防乳房沉重时使支持组织和皮肤伸张。

  2.母亲在妊娠期与哺乳期应防止体重快速增加。因为肥胖毕竟也是导致乳房松垂的一个重要原因。


相关报道:产后如何才能保证奶量充足  
          新妈妈应知产后抑郁5件事  
          睡姿不对引发产后腰疼  
          产后别让自己成为WC一号女  
          产后照镜子看恢复健康状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期  体型  乳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