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溢乳婴儿的喂养和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02  《郑玉巧育儿百科》 

  溢乳婴儿的喂养

  新生儿期的溢乳,可能仅在嘴角流出一点奶液;到了这个月,可能就是吐一大口了。溢乳男婴比女婴多,程度也比女婴重。如果溢乳比较严重,可以让宝宝把一侧乳房吸净后,另一侧只吸一半;人工喂养儿可以尝试着少冲一些奶。但如果宝宝体重增长慢了,还要把乳量加上去。这个月的宝宝,每天体重增长约40克左右,一周可增长200克左右。如果每周体重增长低于100克,就说明宝宝不但没有吃过量,还可能由于溢乳过多,影响了热量供应。但生理性溢乳多不影响生长发育,如果生长发育受影响,就要想到是不是病理性溢乳。

  溢乳的护理方法

  生理性溢乳不需要治疗,每次喂奶后都要竖着抱宝宝拍嗝,让宝宝把吸入的空气排出来。如果不能把吸入的气体拍出来,也不能一直拍下去,可持续竖立抱10~15分钟,也可减少溢乳。无论喂奶后宝宝是否拉尿,都不要给宝宝换尿布,以减少溢乳的可能。醒后不要等宝宝大声哭闹了再抱起宝宝喂奶,那样会增加溢乳的可能。抱宝宝时,动作不要过猛,要把宝宝头部先抬起来,再随后抱起上身、下身。就是说当把宝宝抱起时,宝宝成竖立位,再慢慢把宝宝倾斜喂奶。吃奶时,宝宝头、上身始终要与水平位保持成45度角,这样也会减少宝宝溢乳。

  溢乳的药物治疗

  特别严重的溢乳,可以使用万分之一的阿托品滴液,开始剂量是喂奶前15分钟滴一滴,逐日增加滴数,每日增加一滴(如第二天是每次喂奶前滴两滴),直到小儿脸部发红,再逐日递减,直至脸红消失。如果滴的过程中溢乳减少或不溢乳了,就不要递增,保持原量,巩固几天停药。使用这种方法一定要经给您宝宝看病的医生同意,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最好是住院有护士协助使用,医生观察疗效更安全。切不要自行使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溢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