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月婴儿尿少了是缺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29  《郑玉巧育儿百科》 

  吃奶时间缩短,是奶量减少了,还是有病

  新生儿吸吮力弱,胃容量小,睡眠多,妈妈乳量也少,乳头条件还不很好,妈妈也不会舒服

  地抱宝宝喂奶,吃一会儿,宝宝就会疲劳地入睡,吃奶间隔时间也短。随着宝宝日龄的增加,吸吮力增加,妈妈也会抱着宝宝喂奶了,吸吮速度明显增快,妈妈乳量也比坐月子时充足了,所以,吃奶时间会缩短,间隔时间会延长,这是好现象。如果是奶少了,宝宝不够吃,可不会像新生儿那样老实,现在他会大声哭闹了。如果宝宝有病了,吸吮力会减弱,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

  小便次数减少了,是缺水吗

  新生儿小便次数比较多,几乎每十几分钟就尿,一天更换几十块尿布,也看不到干爽的尿布,打开就是湿的。但随着月龄的增加,宝宝排尿次数会逐渐减少,尿泡却比原来大了,原来垫两层就可以,现在垫三层也会尿透,甚至把褥子都尿湿了。所以并不是缺水了,是宝宝长大了,妈妈应该高兴。

  但如果是在夏季,天气热,宝宝不但尿的次数减少了,每次尿量也不多,嘴唇还可能发干,这是缺水了,要注意补充。

  比新生儿还容易患臀红

  是的,有的宝宝后半夜可能会睡上五六个小时不吃奶,深睡眠时间也延长了,不再是尿了就哭,妈妈也睡得很香,潮湿的尿布浸着宝宝,很容易患臀红。如果是夏天或盖得多,臀红就更加严重。随着母乳量的增加,婴儿大便次数比新生儿期还多,一天可拉六七次,如果不及时更换尿布,更容易出现臀红。一旦发现臀红要及时处理,每次排大便后用清水洗臀部,涂上鞣酸软膏,是很有效的。如果

  臀红导致肛周皮肤溃破,细菌会侵入,造成肛周脓肿。肛周脓肿是小婴儿期比较严重的感染性疾病,给宝宝带来很大痛苦,要做脓肿切开引流,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肛瘘。


相关报道:满月宝宝衣服被褥床品质第一  
          满月婴儿母乳喂进入良性阶段  
          满月婴儿的人工喂养标准  
          满月婴儿不需补任何营养品  
          满月宝宝的护理保健秘籍  
          满月做听力检查的重要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