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4月胎儿发育逐周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38  《郑玉巧育儿百科》 

  胎儿13周

  在宝宝牙槽内开始出现乳牙牙体。声带开始形成。胎儿的手指和脚趾纹印开始形成了。

  胎儿14周

  这周是胎心率最快的时期,可高达180次/分钟。B超下可清晰地看到胎动,但初次怀孕的妈妈,可能还感觉不到胎儿在子宫中的活动。性器官已经完全能区分男性和女性。胃内消化腺和口腔内唾液腺开始形成。

  胎儿15周

  骨化过程较快,大脑已经开始发育,腹壁开始增厚,有了一定的防御能力,以保护内脏。

  胎儿16周

  头部占全身长度的1/3。心跳117~157次/分钟。胃内开始产生胃液。肾脏开始产生尿液。胎儿会把尿液排到羊水中,妈妈不用担心,宝宝的尿液还没有毒,也不会使羊水变得浑浊不清,妈妈会为宝宝清理羊水中的废弃物。宝宝也会时不时喝几口羊水。

  胎儿外形

  胎儿已经像个“小人”了。身长约16厘米,体重约1 2 0克。全身有一层薄薄嫩嫩的微红皮肤,和上个月相比,皮肤颜色加深了,厚度也略有增加。前额大而突出,头上可见到很短的小绒毛,宝宝开始长头发了。两只眼睛逐渐靠拢,不再像鱼一样在头的两侧。眼皮可以完全盖住眼球,绝大多数时间,眼睛都是轻轻地闭合着。给予明显的刺激,可能会微微眨动眼睑。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嘴巴形状,两个大大的鼻孔。耳朵已从颈部移到头上,脸上可以看到毳毛。腿也长了,而胳膊也不再像个“小棒槌”,可以分辨出前臂、肘,手指也长了,不再像几个“小球球”。小胳膊、小腿开始在羊水中自由地活动起来。敏感的妈妈可以感到轻微的胎动,像小鱼在腹中游动。


相关报道:孕期增加流产概率也会下降  
          孕期过量食用桃子可致流产  
          孕期出血往往是先兆流产 
          阴道流血别误当成先兆流产(图)  
          心病是导致自然流产的因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