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孕妈妈怎样写妊娠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13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怀孕0~4周的孕妇一般身体不会有特别不适的感觉,相对后期还是比较轻松的,但这个时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

  怎样写妊娠日记

  写妊娠日记,是孕妇把妊娠期间发生的与妊娠期保健有关的重要事情记录下来。妊娠日记是一份宝贵的材料,可为医师提供有价值的医疗参考,以确保孕妇和胎儿平安及顺利分娩。主要内容有:

  ①末次月经日期。这是判断预产期的重要依据。

  ②妊娠反应的开始日期。除记下反应开始日期,还应记录反应程度、何时消失、是否进行过治疗。

  ③首次胎动日期。胎动计数一般1日1次,正常的胎动是胎儿健康生存的标志,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小时胎动4~5次。

  ④是否接触X线或其他放射性物质。如有接触X线,要记下接触日期、次数、部位。

  ⑤孕妇患病情况。应认真记录患病名称,特别是一些病毒性感染如流感、风疹等,患病起止时间、治疗措施等。

  ⑥孕期用药。妊娠期尽量避免用药。如用过药物,要记下药物名称、剂量、用药时间等。

  ⑦记录体重变化。

  ⑧产前各次体检时间及检查内容和结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日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