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有的孕妇会自然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24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自然流产的原因可有下面几种

  可能是孕妇不知道自己怀孕,而让身体过度劳累(例如长途旅行、剧烈运动、熬夜加班),或是不小心暴露于X线照射下等,导致流产。所以,已有怀孕打算者,不妨让生活保持规律,并且养成每天量基础体温的习惯,尽量早期知道怀孕,避免因自己的疏忽而导致流产。

  虽然自己知道怀孕,却没有保养身体,或因工作忙碌,没有休息而导致流产。这种情况应该可以避免,故怀孕初期就应小心。

  孕妇原来就患有慢性疾病而未加治疗,或是治疗后病情仍不稳定的人。例如肾脏病、心脏病、慢性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及全身性红斑狼疮等。若病情没控制好,对孕妇、胎儿都不好,且容易发生早期流产。

  孕妇有感染疾病者,如淋病、梅毒、真菌感染等。要避免出现此情况,在平时应多注意身体健康,有妇科症状就要赶紧寻求医生的帮助。

  黄体酮缺乏或低下者。可以借由基础体温的测量提供黄体酮有无不足的信息。

  生殖器官解剖结构有问题的或有习惯性流产者。如双角子宫、子宫内膜黏连、子宫肌瘤等,此时,就必须接受专门医生的诊断治疗,以避免下一次流产。若确认流产是与结构异常有关联,可以考虑在怀孕前先矫正。

  胚胎染色体异常,或有重大缺陷不能存活者。这是唯一不能避免及预防的流产原因。通常夫妻之中有染色体异常者,或因男性大于50岁,女性大于35岁的情况时,流产机会较大。但只要夫妻双方染色体正常,年龄也不大,下一次生下健康宝宝的机会仍然很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然流产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