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秋季腹泻的辅助食疗法

  秋季是婴幼儿腹泻病的多发时期。当孩子发病时,除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物治疗外,还应配合饮食辅助治疗,对促进痊愈颇有裨益。

  1.炒米面 取小米面一碗,放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黄。食用时将适量炒米面加开水调成糊状,用红糖调味,稍凉后服下,每日2~3次。炒米面具有吸附肠腔内腐败物质的作用,故有去毒止泻之功效。

  2.煮苹果 取苹果1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加水煮沸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50克。煮熟的苹果有良好止泻作用。苹果纤维较细,对肠道刺激小且呈碱性,含有果胶,有吸附作用,所含鞣酸有收敛作用,且含的热能、脂肪均较低,也符合治疗腹泻的原则。

  3.胡萝卜粥 将胡萝卜制成泥,再加水成粥。500克胡萝卜制成1000毫升粥。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变为维生素A。而慢性腹泻者,尤其是对脂肪、糖和淀粉难以消化者,由于脂肪的吸收受到障碍,体内维生素A的吸收就会减少。因此,给慢性腹泻婴儿食入胡萝卜粥,提供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弥补维生素A的不足,从而增强机体抵抗力,并促进肠道上皮细胞修复。郭旭光 郭振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腹泻  秋季腹泻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