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小屁股红红的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孩子2个月10天,混合喂养。最近因为我给孩子更换其他品牌的配方奶,孩子不适应,引起腹泻,小屁股都沤得红红地脱了一层皮。而且孩子的皮肤皱褶处也是红红的,请问该怎么办呀?

  答:你的孩子因为腹泻未及时处理而引起臀部表皮沤烂,因为粪便中产氨杆菌放出氨刺激臀部皮肤以及在其他细菌或酸性的大便的刺激下,婴儿皮肤的表皮和真皮之间结构不紧密,表皮角化发育不全,引起“臀红”(又叫尿布皮炎)。严重者局部可发生表皮脱落、糜烂,甚至形成溃疡,蔓延整个臀部、生殖器以及大腿。所谓的孩子皮肤皱褶被“腌”,实际上就是医学上称的“擦烂”,又叫“间擦疹”,由于局部皮肤皱褶处潮湿、不卫生、炎热,容易引起表皮剥脱、糜烂,严重者可继发细菌感染。

  那么如何预防和处理呢?

  勤洗澡,保证1天1次。夏天天气炎热时可以1天2~3次。有条件保持室温在24~26℃。可以用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

  勤换尿布,每次大小便后要清洗臀部,最好臀部涂抹5%的鞣酸软膏或40%的氧化锌油膏。建议所用尿布应为柔软、吸水强的棉布,每次尿布要清洗干净、开水煮沸消毒、晾晒干燥。如果采用一次性尿裤,一定要选用合格的透气性能好的产品,做到随拉随换。

  臀红或擦烂可以局部清洗干净,轻者可以外用2%的甲紫(龙胆紫)药水,局部暴露。重者,即像你的孩子这样的情况,应该局部清洗干净,涂抹松花粉或臀红膏,局部暴露。也可以用灯光照射使其干燥(注意灯的温度和距离,不要烫伤孩子)。如果发生继发感染,局部可以应用抗生素药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红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