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蛲虫消灭不干净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孩子的蛲虫怎么消灭不干净

  我的宝宝3岁了,常常抠肛门,说“痒痒”。后来发现的孩子大便有白线头样的虫子。医生说是蛲虫。已经给宝宝治疗了一个月,怎么还有蛲虫?

  答:成人和儿童都可以感染蛲虫病,儿童的发病率较高,特别容易在托儿所、幼儿园等集体机构中互相传播。造成感染的原因是进食了沾有蛲虫卵的食物。蛲虫的习性是在夜间于肛门处排卵,排卵最多时几分钟可以产下1万多个卵,这些卵污染了被褥和衣物。由于孩子肛门处瘙痒,用手抓挠,同时也会污染孩子的手和指甲,因而造成重复感染,同时还可以引起家庭内的相互感染。有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还因为蛲虫爬进会阴部而引起尿道感染。蛲虫卵在自然环境中可以存活10~14天,蛲虫从虫卵到成虫大约需要1个月。因此除了药物治疗外,主要是预防重复感染。具体措施如下: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纠正孩子咬手指或其他物品的习惯,尽早穿合裆裤。大便后和睡前清洗肛门后涂以蛲虫膏,最好能够涂进肛门内(少些),避免重复感染。

  每天将被褥和孩子用过的物品放在太阳光下暴晒,有条件天天将被褥和孩子衣物换洗,孩子的内裤每天换洗后用沸水煮以达到杀灭虫卵的目的。

  孩子生活的场所(托儿所、幼儿园、家庭)都要同时防治,以减少再感染的环节。

  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吃驱虫药。具体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你的孩子可能是重复感染的问题,所以总是治疗不彻底。希望你按照我说的方法进行防治,这样就能够获得较好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蛲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