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就餐环境有何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21  《年轻妈妈之友》 

  我家宝宝满1岁了,注意力很不集中,吃饭的时候也不老实。该怎样给他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呢?余红莉(江苏苏州)

  固定的座位和食具更易形成条件反射,如让宝宝在高椅子上吃饭,久而久之当你把宝宝放到高椅子上就意味着要吃饭了,宝宝的大脑中就会形成进食的兴奋状,唾液腺也会分泌,为进食做好准备。对一个注意力很容易分散的宝宝来说,进餐环境应安静,在视觉、听觉没有干扰的地方进行,最好是固定喂食的人。

    宝宝的座位要舒适,身体要有支持,确保进食动作协调。小婴儿应该靠在喂食人的臂弯中或坐在大腿上;大一点的宝宝可坐在高椅上,让宝宝腾出双手自己进食。饭前饭后都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可提早5~10分钟告诉宝宝要吃饭了,休息一下、洗手!


相关报道:就餐方式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带孩子外出就餐别吃凉拌菜  
          外出就餐让孩子更肥胖(图)  
          宝宝3种在外就餐方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就餐  环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