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宝宝游玩时刻谨记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46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春天来了

  我们踏青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家长应当利用这样的机会,好好与宝贝们享受一下这幸福、温馨的时光,然而春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外出春游切不可忽视安全,做好准备去出游,才能安全、快乐两不误。

  游玩前准备充分

  首先,要量力而行。在外出前,要根据孩子小、体力弱的特征,选择路线短、步行少、道路平的地方,如动物园、公园、游乐场等地。

  其次,穿戴要适当。春天天气多变,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鞋子应选用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大小要合适,防止脚趾挤伤和脚底麻木不适。同时可准备戴防风镜和墨镜,携带雨具,以防雨淋。在河边嬉戏时,切勿迎风而立,避免着凉。

  最后,注意饮食卫生。春游时,体力消耗较大,身体内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物质较多,所以春游中的饮食是保健的重点。随身带一些宝宝爱吃的食品,如面包、蛋糕、水果等。如需在外进餐,选择清淡、新鲜、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让宝宝勿过饥或过饱。

  游玩时谨记安全

  带幼儿踏青赏花“宜动眼”,“不宜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像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水仙花、一品红、马蹄莲等,都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后可导致人体中毒。到动物园玩时,要注意不让宝宝接近动物,以免被细菌感染,宝宝的小手要随时用消毒纸巾擦拭,尤其是在吃东西前后。另外,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要防过敏。春季是花粉过敏症的流行高峰期,不要选择有风的天气去游玩,外出时,要备脱敏药物,游玩时随时关注幼儿的变化。

  滨河幼儿园  魏 巍


相关报道:出游发生意外如何自救互救  
          出游宝宝必备的小药箱 
          如何为出游的宝宝准备衣物  
          带宝宝出游要准备哪些食物  
          带宝宝出游的实用小锦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出游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