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腹泻用药需遵医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21  京华时报 

  手机尾号8122的读者:我老婆怀孕了,老拉肚子但不敢吃药。请问有什么办法?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段志坚主任医师:孕妇并非什么药都不能吃,而是要遵医嘱服药。夏天导致腹泻的原因很多,如中暑、胃肠型感冒都可能腹泻,这种情况孕妇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或感冒冲剂。此外,消化不良、肠胃炎也会导致腹泻,吃了不洁食物也会导致腹泻。另外,如果孕妇排的是黄软便则不必担心,可能是蔬菜吃太多引起的,只要调整饮食就可改善。建议她到消化科就诊,服用对孕妇无害的保护胃肠道粘膜的药物。平常要少吃辛辣、生冷食品,多吃易消化、清淡的食物。(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腹泻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