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裂和腭裂什么时候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唇裂和腭裂什么时候做手术合适

  新生儿唇裂、腭裂什么时候做手术合适?我朋友说太早做全麻会有风险。请问张医师,我可以选择孩子5个月时做吗?现在宝宝喂养时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答:新生儿唇裂和腭裂是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主要是在胚胎期唇部和腭部形成时受到病毒、放射线、药物等伤害出现的畸形。这样的畸形会影响孩子的吸吮、吞咽、呼吸和语言的功能。畸形越严重,功能障碍就越严重。由于喂养困难使得孩子长期营养不足 ;由于鼻腔开放,使得冷空气不能经鼻腔加温,直接进入咽部,容易引起孩子上呼吸道感染,严重者还能引起孩子肺炎或中耳炎。唇裂和腭裂严重者可使孩子发音不清,不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

  一般唇裂和腭裂手术是分开做的。先修补唇裂,单侧的3~4个月比较合适,双侧可以延迟到6个月做。如果孩子体质比较差,改善营养状况后,最好在1岁前做。腭裂2~3岁做最合适,可以及早发挥其功能,有利于孩子正常发音、有利于语言发展。目前孩子的手术所采取的麻醉,只要是按正规用药和选取麻醉方法,一般都是很安全的,不会对孩子有任何影响。现在你就是需要耐心地喂养孩子,保证孩子的营养摄入,有了健康的体质,就能如期手术。希望你能如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腭裂  唇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