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性乙肝会传染给孩子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老公最近乙肝又发病了,氨基转移酶100IU,大夫说属于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可是宝宝才45天,虽已经打了2针乙肝疫苗,但在体内应该还没有产生抗体吧!请问在这种情况下老公能否抱宝宝?另外老公能否和我睡在一个床上,会否通过我传染给孩子。

  答:首先我们先了解乙型肝炎的一般情况:乙型肝炎是由于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引发的一种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是乙型肝炎患者和HBsAg (表面抗原)携带者。

  传播的途径:

  (1)注射途径:如输血或血液制品、注射、血透析,或医疗用品及手术消毒不严密。

  (2)生活密切接触,如HBsAg 阳性者的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眼泪、汗、尿、大便均可传播。

  (3)母婴传播:如果母亲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通过产前或宫内垂直传播,分娩过程中传播,产后哺乳传播。

  (4)性接触传播。

  (5)医源性传播。

  孩子的父亲是否做了关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相关的各种抗原、抗体检查,医学上常规做HBV-M检查(俗称两对半检查)。如果化验结果是: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核心抗体(HBcAb)+,这就是通常说的“大三阳”,说明体内病毒活性强,传染性最强,应该隔离接受治疗。如果化验结果是: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核心抗体(HBcAb)+,这是通常说的“小三阳”,说明体内病毒活性低,传染性较弱,如果没有肝功能的异常,可以不治疗。

  你的孩子已经接种乙肝疫苗,一般在注射第一针后7天左右抗体便开始产生,1个月后再加强接种一针,应该有免疫力了。

  提请注意:

  大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自己专用的碗筷、水杯。

  你自己本人应该接种乙肝疫苗。

  孩子6个月时需要接种乙肝疫苗第三针。

  根据孩子父亲的病情希望通过我上面的叙述,能够对你有帮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