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这些电脑族准妈妈如何防辐射

  我是电脑族:大家好,我在IT行业内工作,经常要面对电脑,10个月前,我跟大家一样有着同样的担忧——怕电脑的辐射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但其实,只要大家做好正确的防护措施,根本不必担心这些。现在,我的宝宝已经来到人间1个多月了,非常健康,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助到大家。

  我是电脑族:其实辐射无处不在

  刚开始怀孕的时候,我也开始担心我心爱的本本会不会把我宝宝弄不舒服啊,后来被老公一顿教育之后才明白:其实地球上随便一个地方都有辐射,微波炉有辐射、手机有辐射、电视机有辐射,人体也能发生辐射,辐射是一种能量,无处不在。所以我们总不能因为害怕辐射而不用微波炉、不用手机、不看电视、不上网吧?

  我是电脑族:日常辐射对孕妇影响不大

  能量高的辐射,会穿透物体,破坏物体内部组织,产生辐射生物效应,造成各种程度的伤害,如X光、γ射线等。所以如果你的日常工作或生活中,存在这种高能量辐射的区域,必须要采取相应防护措施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电器都会产生这样高能量的辐射。像一般的电视机、电脑等波线相对较长,只要不是较长时间接触,不会对人体或胎儿造成危害,因此,一般情况下根本不必要穿那些所谓的防辐射孕妇装。

  我是电脑族:防辐射孕妇装还是能起一定作用的

  如果你经常近距离地在电脑、复印机前工作,穿着那种防辐射的孕妇装还是能起到一些作用的。这种服装面料通常是由两种途径织成的。一个是用不锈钢纤维织成的,一个是碳素纤维织成的,从我们电磁辐射防护的角度来说,不锈钢纤维织成的面料的防护性能是要优于碳素纤维织成的面料。但是,这类产品的生产和检测目前却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产品的质量和实际效用也很难界定。

  我是电脑族:电视还是要看,但别长时间看

  怀孕了,手脚变得不方便,更不能随便往外跑,每天呆在家里没事干那多没劲啊,要是不能看电视那更是难受了。所以,咱们孕妈咪电视还是要看,笑一笑,宝宝好,但看的时候要距屏幕3-4米远,最多收看1-2小时。看的时候要注意通风,让新鲜空气流通进来。看完后最好去洗一把脸,以免落在皮肤上的尘埃和微生物刺激皮肤,引起炎症。

  我是电脑族:网迷孕妈咪,“冷落”一下你的电脑吧

  平时爱上网冲浪的网迷姐妹们,怀孕初期的前3个月,就尝试忍忍你的网瘾,尽量少接触你的电脑吧。现在流传液晶显示器能防辐射,其实虽然液晶显示器的辐射低,但LCD的防辐射只能称之为是“低辐射”,远远未达到“零辐射”标准。根据“辐射累积效应”,长时间在这样的显示器面前工作将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怀孕前3个月是最为关键的,宝宝要是看见肚皮外面的辐射那么强,不会开心地在子宫里呆下去的。所以除了要减少接触电脑的时间外,操作时最好穿上防辐射的孕妇服,最好给电脑也套上一件防辐罩。

  我是电脑族:孕妈咪,你会用手机吗?

  怀孕后,我发现很多妈妈都不会用手机,为什么这么说 很多时尚准妈妈还习惯把手机挂在脖子上,手机一响起就接,要知道手机在接通的刹那间,电磁辐射的强度会突然增强许多,这时的手机便成了让你胎死腹中的罪魁祸首了。所以,在你怀孕的这10个月内,不要把手机放在身边,要是有朋友找你,如果不是急事的话,不如叫他们打你家里的固定电话吧。

  我是电脑族:多吃这些蔬果,降低辐射又美颜

  我天生就爱吃水果,所以从小皮肤就水灵灵的,怀孕了以后就更常吃了,一来能保持容颜,二来能为宝宝输送营养,听朋友们说还能降低辐射呢。

  推荐蔬果系列一: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

  这些红色水果富含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推荐蔬果系列二: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维生素E,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

  推荐蔬果系列三: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

  此类食品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推荐蔬果系列四:芝麻、麦芽和黄芪,其次是酵母、蛋类、啤酒,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等海产品和大蒜、蘑菇等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和黄芪。

  推荐蔬果系列五:绿茶、绿豆等

  绿茶能降低辐射的危害,茶叶中的脂多糖有抗辐射的作用,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

  推荐蔬果系列六:海带

  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海带和蔬果类食物一样,也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电器  辐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