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枕秃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宝宝的枕部,就是平躺时经常和枕头接触的部位,出现一片头发稀少和没有头发的现象,叫做“枕秃”。小宝宝仰卧时间长,尤其神经活动类型比较兴奋的宝宝,仰卧时动得比较多,容易发生枕秃;比较胖的宝宝出汗多,枕部不舒服,喜欢来回蹭,也容易发生枕秃。

  选择枕头,不要给宝宝选择太硬的枕头。宝宝不停地摇头的时候,应该摸一下宝宝的后枕是不是有出汗的现象,经常抱一抱宝宝。宝宝如果可以翻身,多让宝宝练习翻身和爬行。

  枕秃也是佝偻病的常见的表现症状之一。但是枕秃并不是佝偻病的主要表现症状,佝偻病宝宝前期主要表现为出汗多。常见整夜出、量大,有的还有酸臭味(出汗如在入睡后1~2小时逐渐消失,可视为正常的生理性的)。佝偻病除了枕秃、出汗外,还会有局部骨骼变形的体征,如头部颅骨软化、胸部肋骨外翻,腿部骨骼变形等。佝偻病有枕秃,但枕秃不一定都是因为有佝偻病。如果一直给宝宝服用适量的维生素D或补适量的钙,又没有其他佝偻病的表现,就可排除佝偻病的原因。

  枕秃大多数是宝宝正常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用特别护理,长大后就可以长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头发黄  枕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