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洗几次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通常2~3天就应给宝宝清洗一次头发,使宝宝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促进头发的生长,还可避免头发上的油脂、汗液以及污染物刺激头皮,引起头皮发痒,甚至发生感染,导致更多的头发脱落。

  有些爸爸妈妈唯恐把头发洗掉就减少给宝宝洗发的次数。其实洗发时脱落的都是衰老的头发,不洗也会掉。长期不洗发,油脂及汗液的刺激会引起继发感染,反而影响宝宝新头发生长。有些爸爸妈妈不但不给宝宝洗头,还在宝宝的头皮上擦生姜,想以此增加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这种做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给宝宝洗发时,要选用无刺激,易起泡沫的宝宝专用洗发液,洗时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宝宝的头皮,不可用力揉搓头皮和头发,以免头发缠成一团不容易梳理,拉扯头发使头皮受损,导致头发脱落。每次清洗后,最好用柔软而有弹性的宝宝专用发梳为宝宝梳理头发,这样可刺激头皮,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使头发生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头发黄  枕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