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美甲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编辑同志:

  前几年我女儿已结婚,我一直盼望能抱个外孙,没想到她每次怀孕都莫名其妙流产。我带她去医院检查,发现原来都是美甲惹的祸!女儿从十四五岁起就喜欢到街头买指甲油来涂,后来又常去路边小摊做“雕花”美甲,结婚后也没间断过。医生认为,这就是引起流产的原因。

  读者周女士

  美甲底油三无产品

  接到来信,记者到七浦路华亭小街探访,这里大大小小近40个美甲铺占据了半条街道。每个铺位只有一两张桌子,上面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美甲样品。只要有女孩子经过,“美甲师”就会上前招揽生意。

  摊位旁一个20来岁的女孩正在做美甲,摊主拿出小锉刀和抛光条,未经任何消毒,就给顾客磨起指甲,还摸出底油帮女孩打底色。底油瓶上没有产地、厂名、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女孩问老板娘,底油是哪里出产的?老板娘双手一摊说:“我也不知道,每个礼拜都有人推车过来卖,价格很便宜。”在“雕花”时,老板娘竟然拿出一盒画画用的丙烯颜料,直接在指甲表面涂抹起来。女孩提出异议,老板娘一脸严肃地说,美甲就是用这个的,不懂就不要瞎指挥。

  美甲过程忽略消毒

  记者还走访了沪西工人文化宫和迪美广场的一些美甲铺,发现也存在类似情况。在这些小店中,可以轻易买到小贩们的美甲工具,非常便宜。记者花15元就买到一瓶底油、一支划线笔和一支点花笔。这些产品上或是印一些莫名其妙的外文,或是一片空白,这样的廉价美甲工具令人担忧。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美甲花二三十元就能为10个手指“美容”,而在专业的美甲店里,往往要花几百上千元。由于价格低廉,摊主不可能做到一客一消毒。各种指甲油和药水循环使用,卫生成了最大隐患,某些皮肤病有可能借此传染。足部美甲的卫生状况则更让人担心,店主们忙完了美化手指甲又开始美化脚趾甲,完全忽略了清洁消毒工作。

  如果做贴片或法式美甲,还存在“卸甲”问题。小贩用的各种卸甲药水也让人“吓势势”,在用卸甲液浸泡一段时间、软化贴片、清洗干净后,顾客的手指甲往往会发黑,变得很薄、很脆,甚至凹凸不平,需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慢慢长好。

  【医生提醒】

  经常美甲危害健康

  专业医生表示,指甲油中普遍含有“酞酸酯”物质很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这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可通过皮肤、呼吸道及消化道进入人体,积蓄在脂肪组织里,不易排出。如果人体内残留浓度高,会危害肝、肾、心血管和生殖系统,影响人体内分泌功能。孕妇长期使用后可致胎儿生殖器畸形。

  美甲时去指甲小皮、锉指甲,将指甲上靠近月白处、蒙在指甲上的皮肤锉薄,甚至去除,对指甲本身也会造成伤害。指甲表层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能保护指甲,成为屏障。表面锉薄后,保护作用减弱,细菌、真菌和微生物很容易侵染人体。此外,频频美甲,还会使指甲颜色变暗、变灰,最终导致指甲周围指肉红肿流脓。如果感染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

  爱美是女孩天性,做美甲本身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去正规商店,使用正规产品,对路边廉价美甲摊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切莫爱美贪便宜,反而危害了自身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美甲  流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