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前过多用麻醉影响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7:3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如果儿童在3岁以前由于手术使用麻醉药的次数达到两次或者更多,那么他们日后出现学习障碍的风险可能会比正常儿童高。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如果儿童在3岁前手术麻醉达到两次,他们今后遇到学习障碍的风险会增加59%;手术麻醉达到3次以上,出现学习障碍的风险就会比普通同龄人高2.6倍。而且,被麻醉的时间越长,他们出现学习障碍的风险也越大。

  研究负责人说,这可能与儿童面临手术时心理脆弱,以及压力大有关,影响了大脑发育。这并不是让你有病不给孩子用麻药,而是多关注孩子手术后所承受的精神压力。


相关报道:麻醉药不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麻醉药帮了妈妈害了宝宝  
          生产时打麻醉针会伤到腰椎吗?  
          不必过分担心小儿麻醉用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麻醉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