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身材矮小应尽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27  舜网-济南日报 

  有些孩子从小就长得慢、长得矮,得了矮小症,自己和家长都非常着急。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因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生长速度减慢或停滞,引起生长延迟或障碍,最终导致身材矮小,称为矮小症,发病率大约为1%。如果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健康儿30%以上或在同龄儿平均值2个标准差或第三个百分位以下,就患上了矮小症。

  影响儿童身高的主要因素首先是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均为矮身材,后代矮的可能性比较大;若父母一方为高身材,后代则可能倾向于高身材。内分泌对身高的影响也很大,生长激素缺乏、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皮质功能增生等原因都可使孩子长不高。另外,全身性疾病如营养不良、心血管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可导致机体代谢障碍,也可引起身材矮小。

  儿童矮小症的就诊和治疗总是过迟,多数在青春期后才去就医,虽经过治疗身高能有所增加,但想达到成人平均身高已不可能。事实上,矮小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直接决定了身高能否达到平均水平。只要明确病因,有针对性的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孩子增高不是梦。(济南市儿童医院 李玲)


相关报道:治疗矮小症首先要查明原因  
          儿科:身材矮小要少吃甜食  
          治疗矮小症的最佳时期(图)  
          孩子身材矮小4岁前需就医  
          孩子矮小勿盲目补钙增高  
          2-13岁是矮小症治疗黄金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矮小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