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1岁多还没出牙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34  新闻晨报 

  我的孙女已经1岁多了,还一个牙都没有长出。只能看到平整的门牙牙床下好像有白白的牙胚,犬齿部位反而比较明显。虽然有突起,但就是顶不出牙床。我还有一个孙子,和孙女喂养的方法以及食物都差不多,6个多月就出牙了。到1岁多已经出了8颗牙。有人说,要等到14个月没有动静再去找牙医看。那时会不会太晚了?请问医学顾问组的专家,我们现在应该等还是怎么办?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科王鹏医生回答:

  一般在出生后6-8个月,乳牙开始陆续萌出,但是推迟到1岁左右也是正常的。这是由于个体发育的差异造成的。但是如果超过1岁还没有乳牙萌出,就需要检查。先天性的无牙一般非常罕见。不过,一些全身性疾病可能会引起牙齿萌出迟缓,比如佝偻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全身性疾病需要儿科医生检查确定。

  通常,检查牙胚发育的手段是使用X线片,如果超过1岁还没有乳牙萌出,牙科医生会建议拍摄牙科X线片了解牙胚的发育情况,排除先天性无牙。

  需要注意,有时婴儿牙槽粘膜过于厚韧也可能会影响牙齿的萌出。对于粘膜过于厚韧,可以使用切开助萌的方法来处理。

  鉴于目前你所描述的情况来推测,你孙女应该是有牙胚发育的。建议可以再观察1-2个月,然后再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相关报道:孩子出牙晚 切莫滥补钙  
          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  
          宝宝出牙时吃点磨牙饼干  
          出牙宝宝7项注意要记牢  
          宝宝出牙时应注意些什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