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产妇应警惕“尿血”

  刘女士妊娠36周时行剖腹手术,术前用常规量“催产素”,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但产后第2天突然发觉自己腰酸、腰痛得厉害,而且尿色为血红性。她赶紧到当地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贫血明显、血小板急剧下降、肾功能急剧恶化,随后接受了5次血液透析治疗,却无明显效果。后转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肾内科,确诊为产后急性肾衰竭型妊娠相关性血栓性微血管病。

  据专家介绍,妊娠期血栓性微血管病以产后多发,但也见于妊娠早、中、晚期,与妊娠期凝血功能异常、机械性因素、遗传、免疫及感染等因素可能有关。该病发生率虽然极低,但由于发病急,进展快,至少50%的患者出现复发和留有慢性肾损害、难治性高血压、免疫力下降等严重后遗症。死亡率也很高,可高达60%左右,死因常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血液感染等。他提醒说,产后妊娠性血栓性微血管病的致病因素,包括高龄怀孕、双胎妊娠、剖腹产以及术前应用催产素等,尤其对于产双胎或多胎妊娠等情况的高龄怀孕妇女,一定要重视对肾功能的影响,要早发现并及时积极治疗。


相关报道:高龄产妇的七大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产前应做脐血检查  
          专家给高龄产妇的4条建议  
          高龄产妇 产后抑郁几率高(图)  
          高龄产妇不等于高危险妊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血管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