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乳牙龋坏了拔不拔?

  近来,不少家长问我,孩子有龋齿,乳牙将来全部换掉,是不是不补也没关系,换牙后就好了。

  从我的临床上看,这是许多家长存在的误区,从乳牙萌出到脱落换成恒牙,乳牙要为儿童服务10余年。乳牙除了有与恒牙相同的咀嚼功能外,还对颌骨的生长发育及保持恒牙萌出间隙有重要作用,乳牙烂了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补好。

  但乳牙也不能轻易拔除,因为过早拔除乳牙会造成孩子的牙齿排列不齐,咀嚼能力减弱,消化功能降低,从而妨碍营养的吸收,有可能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乳牙发生病变,如离换牙期尚早时,也应积极治疗,最好暂时保留乳牙。

  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王辉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牙  龋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