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小鼻炎当心拖出大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32  郑州晚报 
孩子小鼻炎当心拖出大毛病
孩子小鼻炎当心拖出大毛病

  中国耳鼻咽喉学科泰斗、北京协和医院张宝泉教授提醒家长:孩子患鼻炎,拖延不得。

   门诊见闻

  “通了,通了,这下我又能闻到炖肉的香味啦!”上周六上午,在协和医院耳鼻咽喉治疗室,17岁男孩阳阳(化名)乐得直蹦。孩子的父母在一旁感叹:“早知道小鼻炎能惹这么大祸,我们早就带孩子来看了!”

  据了解,随着河南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疾病专家大会诊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患者在这里得到了有效的治疗,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广大患者对协和医院举办这种高层次、高标准的专家大会诊活动,拍手称快。

   “小感冒”大影响

  记者从阳阳父母那里了解到:5年前,阳阳患了一场感冒,父母只给孩子服了一些感冒药。此后,孩子虽然不发烧了,但一天到晚有流不完的鼻涕,无论多么好的饭菜都闻不到香味。在学校,同学戏称他为“流(刘)鼻涕”。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带着阳阳四处求医,也吃了不少的药,但病情未见好转。更为严重的是,阳阳开始隔三差五地头痛,睡觉还时常被憋醒,睡眠质量严重下降。长时间导致孩子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听力下降,学习越来越差……

   多重病灶,一次搞定

  阳阳的情况让父母很是担心,为此,父母领着孩子赶到正在举行专家大会诊的河南协和医院就诊。经鼻腔内窥镜等全面检查,正在参加专家大会诊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高会真教授诊断为: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同时并发鼻甲肥大,必须尽快手术治疗。2天前,阳阳接受了最先进的内窥镜下微创手术,医生运用等离子技术采用筛前神经和翼管神经阻断术为阳阳进行了过敏性鼻炎治疗,同时又做了鼻甲消融术和窦口开放,不到20分钟,整个治疗结束,困扰孩子5年的“老毛病”得到解除。整个手术过程,医生均是在德国内窥镜监视系统下操作,而内窥镜的亮度相当于无影灯20倍,3.5毫米小孔可将病变组织放大数十倍。

   鼻炎不治,后果严重

  中国耳鼻咽喉学科泰斗、北京协和医院张宝泉教授介绍,长期以来,不少家长低估了鼻炎对儿童的不良影响。殊不知,鼻炎困扰患者的症状,除了流不完的鼻涕或擤不掉的脓稠鼻涕外,鼻子不通气还会引起呼吸不畅,晚上被迫张口呼吸,睡眠深度不够,睡醒后易疲劳等,对于儿童的大脑,包括认知能力、记忆力和心理活动均会造成显著影响。因此,相关专家认为,以上这些症状持续太久,就会使患者情绪低落,注意力无法集中,学习成绩下降,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学习。

  同时,张宝泉教授提醒广大家长:孩子长期患鼻炎,极易引起鼻窦炎、鼻息肉、中耳炎等疾病,严重者病变蔓延至眼眶及颅脑,可引发眶内感染、脑膜炎、脑脓肿等。所以,孩子一旦出现流鼻涕不止的情况,应及时就医,拖延不得。


相关报道:让孩子在春天远离鼻炎侵害   
          治过敏性鼻炎的最新疗法   
          治疗过敏性鼻炎不能滥用药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4原则   
          小儿鼻炎的常见问题解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鼻炎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