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营养好为什么不长肉?

  不少宝宝每日吃的并不少,可体重就是不增加。其实宝宝不长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饮食结构不合理

  宝宝每天虽然嘴里不停地吃着,但吃的食物品种过于单一,导致体内的微量元素失衡,自然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饮食习惯不合理,如各种低热能的零食不离口,饭前喝太多的饮料,吃饭时间拖得很长,吃的量也很少,久而久之,必然影响宝宝的身高与体重增长。

  2。活动量过大

  若孩子活动量过大,身体消耗过多,尽管吃得很多,但容易造成“入不敷出”的现象,就会导致“吃饭不长肉”。因此,对于活动量较大的宝宝一定要保证吃好,尽可能给宝宝多吃一些能量和各种营养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脂肪含量丰富的膳食,以及蛋、肉、奶制品等。

  3。消化吸收不良

  胃肠功能不好的宝宝外表看起来常常面黄肌瘦。另外,不容易消化或不清洁的食物会导致宝宝腹泻,而腹泻对儿童营养不良的影响最大。

  4。肠道寄生虫感染

  宝宝感染蛔虫、蛲虫等肠道寄生虫,体内营养物质会被肠道内的寄生虫消耗掉,从而影响宝宝的体格发育。

  5。睡眠过少

  小儿是在睡眠中成长的,睡眠不足的小儿也会“不长肉”。因此,应该合理安排小儿的睡眠时间,年龄越小,睡眠时间应该越长。

  6。患有慢性疾病

  如结核病、慢性腹泻、某些内分泌疾病等,都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孩子一旦患有这些疾病,也会出现“吃饭不长肉”的现象。祝建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瘦小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