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热季节分娩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2:36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在炎热的季节分娩应注意什么

  夏天的炎热给分娩带来不少负面影响。首先,孕妇的基础代谢率比非孕者增高约10%,皮肤汗腺的分泌量本来就有所增多,如再加上外界环境炎热的影响,则更易于出现心烦体躁、食欲不振、皮炎汗疹、脱水中暑。

  对剖宫产和会阴有侧切的产妇而言,如不加强观察和护理,则有可能发生手术切口的感染。因此,炎热季节分娩应注意做好以下事情:孕妇的衣着应宽大、舒适、简便。内衣应选择通气性和吸湿性均较好的纯棉织品;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皮肤清洁,特别是注意保持乳房和外阴部的清洁。每天可用温水淋浴1~3次,避免盆浴;饮食应选择清爽食物,少吃多餐,多饮清凉饮料;居室应有良好的通风,在使用空调控制室温情况下,室温不可过低,避免冷气或电风扇直接吹袭;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最好安排午睡1~2小时。临产后可静脉输液,保证能量及液体的需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妇  夏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