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初期睡眠不规律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怀孕期间,有时嗜睡,有时失眠,怎么办

  在怀孕初期的几周内,由于身体各方面的功能尚未适应怀孕所引起的新状态,所以,人会比较容易疲劳,变得想睡觉。还有,怀孕会促使黄体激素大量分泌,该激素具有麻痹脑部特定部位的作用,人便因此变得昏昏欲睡,没有精神。面对这种情形,不需要担心,也不要感到焦躁不安。

  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的时候,每天除了至少8小时的睡眠以外,最好也能够养成午睡1个小时的习惯。怀孕到了后期以后,会有胎动、呼吸困难和腿部痉挛等现象出现,这些正是造成孕妇经常失眠的原因。除此之外,对于身体的变化和分娩的疑惧等不安情绪也会导致失眠。缓解失眠的办法:晚餐后,不要饮用咖啡或浓茶;卧室应保持通风良好,躺在床上以后,静静地做腹式呼吸,会比较容易入睡。

  如果试过上述方法,还是无法入睡的话,就不要勉强,只要让身体休息就好了。绝不要随便吃安眠药。严重失眠时,需要和医生商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