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长个查查性激素

  今年聪聪已满15岁,个头比同龄人矮小,声音细细的。其他的男同学都变声了,身高也猛增。父母赶紧带他去医院做性激素测定,四项指标都低于正常值。

  正常孩子的青春发育启动年龄,女孩10~11岁、男孩11~12岁。如果某少男(女)比同龄孩子性征发育年龄明显延迟则可认为是青春发育延迟,即男孩如果在14岁时睾丸还不发育,或在16岁时还未出现身高增长加速;女孩到了13岁时乳房还没发育,或到15岁还未出现骨骼生长突增,则应去正规医院查查性激素水平。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王小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