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运动呵护母子的健康

  美国妇产科协会(AOCG)推荐,孕妇如果没有健康问题或妊娠合并症,应当每天运动30分钟或更长一些。运动能够帮助心脏、骨骼和大脑保持健康。保持运动对于孕妈妈还有其他额外的好处。比如:

  ●  运动可以阻止和减轻疼痛和孕期的痛苦,包括:便秘、静脉曲张、背痛和疲惫;

  ●  运动能帮助孕妈妈们更快的恢复分娩中的身体损伤;

  ●  运动能够降低在孕期罹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

  ●  运动帮助孕妈妈们更快的恢复产后体型;

  ●  规律的运动还能改善睡眠;

  ●  保持运动能保护孕妈妈们情绪的健康。经常运动的孕妇有更好的自尊,产生消沉和焦虑的风险更低。

  低冲击性的适度运动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合适的了。如散步、游泳、舞蹈和骑自行车等对于大多数孕妈妈都是舒适的并且令人愉悦的运动。在运动时你应该:

  ● 当您要运动时,慢慢开始,缓和的进行,最后慢慢平静而结束;

  ●  时不时的停下来休息一下;

  ●  确保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喝大量的水;

  ●  不要在非常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运动;

  ●  如果感到不舒服,气短和劳累,休息一下,感觉好转再继续运动;

  ●  孕早期不要做背部的锻炼。这样做会让给胎儿供血的血管承受过大的压力,影响对胎儿的供血;

  ●  避免那些可能撞击到腹部的运动像:跆拳道、足球、篮球和曲棍球;

  盆腔底的运动或Kegel(提肛)运动对分娩很有帮助。盆底肌肉支撑着直肠、阴道、尿道。通过Kegel(提肛)运动增强盆底肌肉的强度可以帮您更容易分娩。还能帮助您避免孕中孕后的尿失禁。

  盆腔肌群还可以用于控制排尿。但很难发现哪些肌肉来控制。但可以确信您锻炼的是正确的肌群。可以将手指伸入到阴道内,如果您感觉到了手指周围肌肉的压力,您就发现了盆底的肌群。

  Kegel(提肛)运动方法:收缩盆底肌群10到15秒,放松5秒钟;重复做10到20次,一天做3次;您在站立、坐或躺下时都可以做这项运动。(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