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大脑有个互联网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3、宝宝的大脑有个互联网吗?

  是的。人的大脑里,确实存在一个“互联网”。“大脑互联网”的发达程度是脑部发育是否完善、聪明与否的重要体现。作为大脑最基本构成的单位,神经细胞约有1000亿个,出生时数量已固定。每个神经细胞本身就像一台高功率的电脑。然而,出生后,这些神经细胞才会快速联结起来,构成“突触”,真正形成数以亿万计的“互联网络”,在脑内有序地进行信息传递。出生后头两年,几乎每一秒钟就会增加4万个新的突触,形成“大脑互联网”。

  在婴幼儿期,尤其需注意给予足量的营养确保良好发育,一旦错过,脑组织结构就会趋于定型,潜能发展也将受到限制,即使拥有优越的天赋,也无法获得良好的发展。

  宝宝脑发育的数字

  1, 000亿 胎儿期的脑部发育主要是在脑细胞数目的快速增长,每分钟形成的脑细胞高达约25万个;刚出生时,脑细胞数量达到千亿个,与成人脑非常接近。

  2, 000个 宝宝出生后,脑细胞的数量就不再增加,但脑细胞开始分长出2,000~20,000个树突,这是信息的接收口,以及一个发送信息的主要通道——轴突,同时会通过突触这个神经网络联接点进行信息的传递。

  175% 根据脑部发育曲线表明:相比刚出生时,宝宝12个月大时脑重增长175%,18个月后就只有18%了。所以宝宝出生后的头12个月,是脑部快速成长的关键期。

  10天 一些人认为,到第10天,你的宝宝可以记住你的气味。到1个月大,可以记住你通常什么时间给他喂奶(并在哪个时间想要吃奶)。到4个月大时,你的宝宝可以从一群人中认出你,7个月时,他可以记住当音乐停止时,玩具盒里的小人儿就会弹出来。

  8岁 到了8岁,左右脑发育达到平衡,男孩在语言方面追上了女孩,而女孩在空间能力方面会追上男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大脑  大脑发育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