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宝宝不过敏 父母学“孟母三迁”

  七岁的乐乐在三个城市居住过:温州、宁波、杭州,七年间三次搬家并不是因为乐乐的父母工作需要,而是因为他的病。什么病需要多次搬家?

  7岁伢儿反复过敏 父母三易居所

  乐乐是温州人,当年他只有3岁。“那会,他身上经常发各种小红块,每到秋季,哮喘就会隔三差五发作,我们几乎天天带他跑医院。”乐乐爸爸说,当时有个医生告诉他,可能孩子对周围的环境容易过敏,建议他们换个环境试试。于是乐乐一家搬到了宁波,父母还特意挑了一个绿化很完善的小区居住。

  可乐乐的过敏情况丝毫没有好转,在当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可能是居住环境太好了,常年花红柳绿,孩子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看着孩子受煎熬,乐乐父母心里十分心疼,权衡再三,今年再次把家搬到了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杭州。

  在杭州的头几个月,乐乐还是会哮喘发作,父母带着他到市三医院就诊。医生提醒,过敏性病症容易反复发作,在治疗的同时,更应注意日常的护理。如乐乐有过敏性鼻炎,就要避免在树下行走,或者春夏季节,戴上帽子口罩出门。家长也要经常给房间通风换气,勤洗被子,防治出现尘螨等。只有综合治疗和日常护理双管齐下,才能避免孩子不断过敏。

  尘螨、花草、牛奶过敏多

  “皮肤过敏虽不是大病,但症状明显,有时奇痒难耐,尤其对小孩子来说,不仅影响生活质量,也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市三院皮肤科专家徐瑾主任介绍,据了解,皮肤病大约有1000多种,其中过敏性疾病在皮肤科就诊病人中所占比重最大,大约有50%以上的患者得的是与过敏有关的皮肤疾病。

  徐主任说,要治疗孩子的过敏性皮肤病,最好做个过敏源筛查,确定并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性物质。据了解,医院曾对18周岁以下的6000多位小患者进行了抽样分析,发现在十四大类的过敏源筛查中,尘螨,蒿草、豚草,霉菌,牛奶、牛羊肉、葎草位居过敏源前茅。

  该院膳食科营养师丁鸿雁介绍,一般牛奶、黄豆、花生、蛋和鱼是常见的小儿过敏食物。这些食物其实可以找到替代品的,比如牛肉过敏,可吃猪肉、鸡肉;鸡蛋过敏可吃鸭蛋、鹅蛋等;牛奶过敏,可以吃酸奶、豆奶,或者采用少剂量脱敏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敏  皮肤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