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别忽视了身边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当怀胎仅24周的英国小男孩格雷哥尔。克莱格出生时,只有约850克重,是全英最早产新生男婴之一。他是如此之小,以至于父亲的戒指都可以套在他的胳膊上。为什么宝宝未足月就提前报到?可能是妈妈忽视了身边的威胁。

  随着环境变迁,高龄产妇愈来愈多。应该说,高龄本身并不是导致早产的主要原因,只是高龄孕妇常合并高血压、肾病等内科疾病,如果病情在怀孕前控制稳定,一般是可以怀孕的,只是在怀孕时病情可能会变坏,且产生并发症。即使怀孕前没有上述疾病,高龄孕妇在怀孕期间也容易出现糖尿病、妊高症等。病情严重,影响母亲或胎儿的生命安全时,会提早生产。

  预防早产,对准妈妈来说,最重要的一条是让自己放松下来,注意休息。提前到来的疼痛是警告信号,它在提醒你不要把怀孕看做是不重要的“兼职”,而把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关注其他的事物。

  准妈妈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是,如果每天她难得把手从电脑键盘上挪开,放在肚子上抚摩一会儿,就可能会与肚子里的宝宝产生“隔阂”。准妈妈应该严肃对待这一点,因为小宝宝此时还非常无助,需要妈妈注意他、关心他。其他的所有事情都应该退居“二线”,对于早产儿来说,在妈妈充满安全感的肚子里能多待一天都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尽量让他们在子宫里“住”满32个周才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子宫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