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准妈妈更易得痔疮

  问:我怀孕6个月了,因为有些便秘(怀孕之前就有),怀孕后发现长痔疮了,听说长了就恢复不了了,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玛丽医生:准妈妈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痔疮,因为妊娠会引起腹部压力增高,随着子宫逐渐扩大,下腔静脉受压也日益加重,妨碍下肢血液回流,使得痔核经常在充血状态,胎位不正时压迫更为明显。子宫也会直接影响直肠末端,阻碍粪便排泄。

  由于用力排便及痔核充血,痔核衬垫组织受损下移,痔疮发作了,准妈妈分娩的时候用力过度,痔疮会更严重,造成脱肛、出血及剧痛。妊娠期间体内激素含量增加,水钠滞留,肠蠕动减缓,血管扩张,这也是诱发痔疮的因素。

  准妈妈在妊娠期应保持大便通畅,避免排便时阅读报章、杂志,因为长时间蹲坐马桶会导致局部过度充血。饮食方面,应多吃绿色蔬菜及水果来预防便秘。便后及沐浴时用温水冲洗肛门三到五分钟,可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痔疮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