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儿童患分泌性中耳炎最多

  今日是全国爱耳日。武汉市儿童医院历经三年时间,对市属15家幼儿园内3—6岁的7469名儿童调查发现,分泌性中耳炎的患病率为6.67%,其中3岁患病率最高,而中耳炎因症状极易被家长忽略,很有可能导致孩子耳聋。

  通过调查发现,听力筛查能查出约0.6%的持续或复发性中耳炎患者,而这些患者极有可能持续听力损失,需要手术干预。从预防角度看,若家长有过急性中耳炎病史,经常鼻塞的小孩要留意其听力反应情况,最好定期体检。

  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王智楠介绍,分泌性中耳炎是儿童常见疾病,特征是中耳腔有渗出液滞留,但没有急性感染症状和体征,此病极易为家长和老师忽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中耳炎  3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