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季婴儿最易发湿疹

  天气转凉,又到了婴儿湿疹的高发期。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最近前来就诊的湿疹患儿明显增多。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耳后等部位。有些会表现为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些则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丘疹与小水疱。

  婴儿湿疹有明显的季节性,秋冬季节容易加剧。由于瘙痒剧烈,婴儿往往会倚着妈妈的身上多次磨擦止痒,直到皮疹擦破,形成大片潮红湿润的糜烂。湿疹的病因较为复杂,既有遗传因素,又有食物因素和许多环境因素共同引发皮肤过敏反应。婴儿湿疹的过敏原常常以食物为主,如牛奶、蛋类、大豆、坚果、鱼、贝类等。其中与牛奶的关系最为密切,70%的牛奶过敏患儿都有皮肤症状的表现。

  婴儿湿疹的治疗首选外用糖皮质激素。家长平时要注意帮助婴儿的皮肤保湿,以缓解皮肤的干燥,从而减少湿疹的复发。此外要注意合理清洁皮肤,水温不要过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湿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