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5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28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孕妈妈的肚子已经明显大了许多,乳房与臀围变大,皮下脂肪增厚,体重增加,全身出现浮肿现象。而胎宝宝也能听、看到各种感觉,对于外界的各种刺激十分敏感,这时的孕妈妈有足够的精力与胎宝宝进行交流,此时胎宝宝以具备了听音乐的条件,但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音乐。

  孕妈妈的腹部逐渐变得明显,乳腺的发育使得乳房变大,呈现出怀孕体型。这一时期能够真切感受到宝宝的成长。作为安定期阶段之一,这时食欲旺盛,身心状态良好,情绪稳定。

  第17周

  此阶段孕妈妈的食欲已转好,感觉上比前几个月要舒服得多。胎儿生长较快,大约有240克重,现在孕妈妈的体重可能已经增加了2 000克~4 500克,胎盘也随之增长。在孕期,孕妈妈的身体制造出的血液大约比原来增加50%。更多血液会使你面部红润,你体内制造更多的荷尔蒙让你的面部充满光泽。我们称之为“怀孕光泽”。从怀孕16周起,就要开始测定胎动。初次感觉胎动的时间往往因人而异,早的可从怀孕16周就可感到,晚的要到20周才能觉察。孕妈妈自己可以感觉到胎动活跃,这就是胎儿情况良好的表现。

  第18周

  由于孕妈妈的腹部在不断地长大,其他脏器也随着子宫的增大和胎儿的发育发生一定的位移。子宫的顶部呈现圆形,同时也在拉长。子宫的位置在肠道的上前方,一些孕妈妈会在站立时轻易地触摸到膨胀起来的腹部。同时开始进行乳头的保养,做些授乳前的准备。孕妈妈应注意你的体重,有条件的话,在家中准备好人体称,一星期称一次。怀孕中期,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500克。

  第19周

  乳房会变得丰满,乳头着色加深。由于皮下脂肪增加孕妈妈会显得体态丰盈。同时由于这一时期你的心脏和血管正在适应这一阶段的孕期变化,你会有点低血压的感觉,注意立或躺下时动作要慢,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晕眩。

  第20周

  这期间孕妈妈会产生环状韧带疼痛,通常会感到腹部、臀部两侧或一侧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感。有些疼痛会延伸到腹部股沟区,这种疼痛现象属正常情况。随着胎儿的长大,从母体吸收营养增多,孕妈妈的营养需求量增大,故孕妈妈要注意从饮食中补充各种营养,否则易导致贫血,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及身体生长。可以用少食多餐的方法,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品,防止缺铁性贫血。

  日常提醒:

  腹部明显凸起须准备专用内衣

  要购买孕妈妈专用内衣了。选用不束缚身体,合身的内衣。

  避免暴饮暴食,保持规律饮食

  尽管正处在食欲旺盛的时期,也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规律饮食,要特别注意钙的摄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准妈妈  情绪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