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期间该如何护理头发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妊娠期间头发的护理

  妊娠可以对头发产生意想不到的和颇具戏剧性的改变。由于激素的分泌异常、细胞的高度戒备、皮肤的极度敏感,营养的补给分布发生变化等原因,孕妇的头发将出现很大变化:曲发可能变直或直发变曲,有些孕妇的头发变得密茂和有光泽,而另一些孕妇的头发则变得毛躁无光泽,发丝脆弱,颜色变浅,甚至脱发。

  大部分的孕妇,特别在接近妊娠末期,由于血液中妊娠激素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刺激头皮的皮脂腺使头发变得多油。至于洗发的次数由孕妇自己决定,一旦发现头发有变化,就要采用合适的洗发水以适应头发的新情况。妊娠中不宜染发或烫发。无论是药水或者味道都可能引起孕妇的不良反应,因为药水中的有毒成分很容易接触到皮肤而被吸收,很多孕妇怀孕期间皮肤相当敏感, 有些美发产品味道容易引起头晕、恶心。

  孕妇慎用电吹风

  电吹风的某些部件是由石棉做的,使用时吹出的热风中大多含有石棉纤维微粒,这种石棉纤维微粒可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血液,经胎盘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电吹风工作时会形成电磁场,电磁场的微波辐射会使人出现头痛、头晕、精神不振等症状,对孕妇及胎儿都不利。因此,孕妇最好不用电吹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头发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