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不要束缚婴儿的小手

育儿:不要束缚婴儿的小手
不要束缚婴儿的小手

  前阵子天气凉,奶奶说,睡觉要把小手盖起来。穿衣服了,奶奶总把袖子拽得长长的。不光老人家这样做,很多妈妈也是把婴儿的小手包起来。

  实际上,千万不要束缚住婴儿的小手,应该让其自由活动。小家伙通过手的运动、触摸来认识这个世界,手部的精细动作直接关系着大脑的发育,婴儿手的动作能力发育得越早越好。

  我家宝贝的手睡觉时就总喜欢伸出来,盖也盖不住的,索性放在被子外面。睡的时候可不安分了,两个手挥啊挥,拉扯被子,握拳头,玩手指什么的。

  至于给宝宝戴小手套,那更不好,宝宝的手就没有触感了,宝宝碰不到周围的世界,如何感知呢?我经常用玩具、布料逗宝宝。有时看到喜欢的玩具,宝宝会主动伸过手来要抓的样子。

  不要担心小婴儿抓破脸。只要仔细给宝宝剪指甲,弄圆滑了就好很多。给孩子自由,就先从给孩子小手自由做起吧。面条啦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