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鞭炮时应给婴儿戴耳塞

  如果您的孩子看电视时声音开得非常大,或者孩子经常要求别人重复所说的话,那么他的听力很可能存在异常了。昨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来到长沙河西润泽园幼儿园,就如何保护听力为2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做了耐心讲解。

  据省儿童医院听力中心主任陶礼华介绍,去年该院接诊听力障碍儿童4000余例,其中严重患儿(需配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占20%左右,比往年均有所上升。造成儿童听力障碍除了先天性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中耳炎。此外,一些药物、并发症等也可能造成听力障碍。

  陶礼华提醒,婴儿听觉器官发育尚未完善,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家长别用发夹、耳勺等给孩子挖耳。提醒孩子远离或避免燃放大型烟花爆竹,预防噪声性耳聋,或者佩戴合适耳塞。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氯霉素等。病情需要必须使用时应密切观察听力变化,一旦出现耳鸣、口角发麻等症状应立即停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刘菊秀 杨立移)

  相关链接

  幼儿听力异常的前期表现

  1.与人说话时经常“打岔”,答非所问;

  2.经常侧着脸与人说话;

  3.说话时非常注意对方口型;

  4.看电视时声音开得非常大,你已经觉得很吵了,他才觉得刚好;

  5.说话声音很大;

  6.经常要求别人重复所说的话;

  7.要求别人站在他的一侧说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听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