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29周常见问题专家解答

  网友问:孕29周出现骨盆疼痛是怎么回事?

  专家答:妊娠期间关节韧带松弛,增大的子宫压迫,孕妇易出现腰腿等各种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休息,适当活动,避免劳累,饮食上注意合理营养,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网友问:双顶径大是怎么回事?

  我怀孕29周了,28周的时候做了B超,胎儿的双顶径8.1cm,股骨长5.1cm,大夫说双顶径大,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另外报告单上FC284.4,AC248.2是什么意思?

  专家答:双顶径过大,如果胎儿没有合并其他畸形,或脑室增宽等现象,建议过两周再复查一下。

  网友问:我现在孕29周,为什么最近老是感觉宝宝在腹部底下动呢,这是正常的吗?就胎位不正吗?

  专家答:伴随着中枢神经和肌肉组织的发育,宝宝会从微小的蠕动开始能够做一些复杂的动作。另一方面,随着宝宝的成长,子宫内的活动空间也在不断变化,所以胎动就会出现变化。孕16~20周是刚刚开始能够感知到胎动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不激烈,孕妈咪通常觉得这个时候的胎动像鱼在游泳,或是“咕噜咕噜”吐泡泡,跟胀气、肠胃蠕动或饿肚子的感觉有点像,没有经验的孕妈咪常常会分不清。此时胎动的位置比较靠近肚脐眼。孕20~35周这个时候的宝宝正处于活泼的时期,而且因为长得还不是很大,子宫内可供活动的空间比较大,所以这是宝宝胎动最激烈的一段时间。孕妈咪可以感觉到宝宝拳打脚踢、翻滚等各种大动作,甚至还可以看到肚皮上突出小手小脚。

  网友问:孕29周为什么下身(阴部)老是酸疼?

  专家答:随着孕期增加,子宫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压迫到盆腔脏器、神经,常可以引起孕妇的不适症状,如腰酸,腿背痛,外阴有放射性刺痛或胀痛等等。

  网友问:孕29周了,为什么时不时会有想哭的感觉?

  专家答:因为孕期女性由于生理上和心情上的变化,以及体内激素分泌的影响,孕妇往往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孕妇的心情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建议孕妈妈做好自我调整,如听轻松舒缓的音乐,看愉悦身心的风光片,可适当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与亲人朋友之间多沟通。

  答疑专家 李乃珍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