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心脏早搏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心脏早搏患儿较为多见,据统计,约1%~2%的健康学龄儿童有过过早搏动(简称早搏)现象。

  儿科专家指出,体检时发现患者出现了早搏,应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必须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检查,排除心脏器质性疾病。单纯的早搏次数不多,如每分钟低于6次,没有其他不适,这类早搏一般无需用药;如果早搏次数每分钟超过10次,甚至超过20次,有心悸、胸闷、气急等症状的或在心电图上呈多源性者,应及时去医院看医生,针对病因进行积极治疗(包括心律失常药物治疗)。

  早搏是否需要治疗,应做以下区分:首先明确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还是功能性的。如是功能性引起,则无须太过治疗,应着重对生活方式和作息规律做调整,如少喝浓茶、咖啡,不要吸烟、饮酒,不要过度熬夜,早睡早起,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此外,稳定情绪也是治疗关键一环。如果患者自觉症状明显、应及时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以缓解症状。

  王小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早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