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是否一定要用腹带?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妇女怀孕后,腹部自然会逐渐增大,是否需用腹带约束,目前尚无一致意见。

  若孕妇身材较矮或腹肌过于松弛,增大的腹部往往坠向前下方形成“悬垂腹”,以至身体的重心明显前移,造成活动不便并增加劳累感。若用腹带束缚,来支托下垂的腹部,会使孕妇感到轻松、灵便。如果孕妇腹肌较强,腹部无明显下垂,则不一定要用腹带。

  还有人认为,在胎位不正或经矫正后应使用腹带。但这种想法未必能产生良好的效果,也未必行得通。因为发生胎位异常都是有其原因的,不必人为或过早干预。即使有明显的原因将导致以后胎儿的胎位异常,而人为矫正成为正常胎位,对胎儿的生长与发育也是不利的,并且矫正胎位后,应由医护人员帮助作腹部外固定腹带,而不能由孕妇本人每天自行使用腹带。

  因此,孕妇是否使用腹带,应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不要自己自行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腹带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