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6月:胎宝宝像个微型宝宝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宝宝成长到身高约20厘米长。 体重约450克。从超声波上可以看到 宝宝鼻梁已经生成。男孩开始生出 精巢,女孩开始生出卵巢。

  头发变浓,骨骼长得结实。皮肤表面被胎脂这种奶油状的皮脂覆盖,皮肤富有弹性。宝宝很有精神,在妈妈腹中自由活动着。时常出现逆产现象,但不用担心。

  第21周

  宝宝大约有25厘米长,重量达到了283克。一层乳白色的皮脂裹住宝宝,保护宝宝的皮肤不受羊水的刺激,在分娩时也帮助宝宝顺利通过产道。宝宝运动能力提高,有时过于剧烈将导致孕妈妈晚上无法睡觉,此时宝宝呼吸运动不规则,透过超声波可看胎儿两手在脸部前面握手,手指不时地搔头抚摸自己的脸,手指触摸嘴唇而产生反射动作——开口动作,渐渐地由反射转为自然的动作。

  第22周

  胎儿身长大约18厘米长,体重300克~350克。通过X线照片,可清楚地看到头盖骨、脊椎、肋骨及四肢的骨骼。小家伙吞咽羊水时,其中少量的糖类可以被肠道所吸收,然后再通过消化系统运送到大肠。宝宝的肝和脾仍在负责生产血红细胞,但是骨骼也渐渐发展到足以成为怀孕第三期时的主要血细胞制造者。

  第23周

  宝宝身长大约19厘米长,体重350克,这时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增加,看上去已经很像小宝宝的样子了。但皮肤依然是皱的、红红的。当然这皱褶也是为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五官已发育成熟,此外,宝宝的牙齿在这时也开始发育了,这时候主要是恒牙的牙胚在发育。6个月的胎儿肌肉发育较快,体力增强,越来越频繁的胎动表明了他的活动能力。由于子宫内的胎儿经常活动,因此胎位常有变化。这个时候,如检查出来呈臀位,也不必惊慌。

  第24周

  此周的胎宝宝看起来已经像一个微型宝宝了,他的身长大约20厘米,体重约450克。宝宝的五官已发育成熟,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见,视网膜也已形成,具备了微弱的视觉。此时胎儿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稳定的发育过程中。在胎儿的牙龈下面,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育了,孕妈妈需要多补钙,为宝宝将来能长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发育  身高  体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