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不该给新生宝宝挤奶头?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生完孩子后,从医院回来发现宝宝右侧乳房肿胀,左侧乳头凹下去,听老人们说:宝宝生下来要把乳房里的黄水给挤出来,可是我不敢这样做。请问挤奶头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答:新生儿生后4~7天常见乳腺肿大,如黄豆、蚕豆,甚至胡桃那么大,有的还可以见到乳晕,分泌白色的液体。这是由于母体中雌激素通过胎盘残留在孩子体内影响所致。有的地方有挤奶头的习惯,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陋习。这虽然是新生儿的一种特殊情况,但也是新生儿的正常现象,只不过不是每个孩子身上都有。

  新生儿从母体来到这个大千世界,要面对着各种病原体的威胁,而新生儿对多种疾病的特异性免疫主要是通过母体获得的,但是他们的特异性免疫反应很不活跃,有的抗体还是不能够通过胎盘给予孩子。因此新生儿体内的非特异免疫还不成熟,也不完善,抑菌杀菌能力很低。所以往往在成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感染,但是对于抵抗力相当弱的新生儿来说也是灭顶之灾。因此需要我们仔细地、科学地呵护。

  千万不能挤孩子的乳房,随着孩子的成长,就会自然恢复正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挤奶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