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招让你的宝宝舒适坐飞机

  一般说来,婴儿出生后的头两周内不适宜乘飞机。玛丽医生将宝宝乘飞机出行的健康准备整理如下,供新手爸妈们参考。

  1、 选择直达航班

  起飞和降落可以说是婴儿最难适应的时刻。压力的急遽变化,往往造成喉咙直通中耳的管路内外压力不平衡。显而易见,减少飞机的起落次数也就降低了孩子的危险系数。因此,最好选择能够直达目的地的航班。

  此外,在飞机上减轻婴儿不适的最好方法是让他(她)吸奶嘴或用奶瓶喝水,用吸吮来平衡管路的内外空气压力。如果没有奶嘴,也可让孩子嘴里含颗糖或喝点什么,这样也能减轻不适。机舱内空气干燥,应为孩子抹些婴儿油滋润皮肤,并且不时在鼻孔内点一、两滴生理盐水,以免过度干躁引起鼻内疼痛甚至流鼻血。

  2、准备足够两天用的尿布和衣服

  经常乘机出门的朋友都会告诉你,航空公司偶尔也会有丢失或搞乱行李的事情发生。你一定不想到了目的地却找不到孩子的尿布和衣服吧。所以最好手头多带些,以免临时抓瞎。这样,在航空公司为你寻找行李的时候,你也不会感到不方便,不会为给孩子买衣服、尿布之类的必需品而着忙了。

  3、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尽管飞机上允许大人乘机时将婴儿抱在怀里,但为安全起见,航空公司还是强烈建议,所有乘坐飞机的儿童无论年龄大小,最好坐在经验证符合孩子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当然,为此你必须给孩子多买一张票,这笔花费不少。此外,上下飞机还得拿着它,比较麻烦。这里建议,各位家长可以根据自家的具体情况而定。有的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也可以在飞机上使用,因此你可以把家中汽车上的童椅带到飞机上,但事先要和航空公司联系好,打听清楚自己的座椅和飞机上的装置是否符合。

  4、避免在航运繁忙时乘机

  如果你乘坐的飞机有多余的空位,航空公司通常会允许你换到比较宽敞的位置。这样,你可以使用自带的安全座椅,而不必为此额外花费。

  5、尽量少在顶箱上放置重物

  在紊流出现时,顶箱上的重物很有可能会掉下来,砸到下面的乘客。所以最好不要在临近孩子座位的上方放置重物。

  6、系好安全带

  在飞行中,紊流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如果不系好安全带,怀中又抱着孩子,当紊流突然来临时,强大的冲力很可能会使你压着孩子,或者把孩子摔在地上。所以登机就座后,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系好安全带。

  7、不喝热茶和咖啡

  在飞机,紊流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杯中的热饮很可能会泼洒出去。既有可能洒到自己和别的乘客身上,也有可能洒到孩子娇嫩的皮肤上,甚至有可能造成烫伤。

  8、戴好氧气罩

  在紧急情况下,如果发了氧气罩,大人必须马上带上。因为如果大脑供血不足,大人就无法保持清醒状态来照顾孩子。只有先照顾好自己,才有可能照顾好孩子。

  9、注意安全须知

  即便你已经听过许多次,也要注意收听安全须知,阅读放在座椅背后口袋中的安全资料卡,还要搞明白紧急出口的所在地。因为不同机型有不同的布局,入座后要观察清楚周边环境,找到紧急出口。有时,离您最近的出口可能就在您的座位后面。这些常识性的东西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为你和孩子的生命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

  10、让空姐了解孩子的病情

  如果孩子是带病出行,除了带好必要的药品外,上飞机前还要把孩子的情况通知空中小姐,以便她们做好准备。

  11、空姐并非专看婴儿的阿姨

  登机或下飞机的时候,空中小姐很乐意为你服务,也愿意回答你提出的各种问题。可是要让她们放下手中的活,来为你抱孩子,可就勉为其难了。毕竟她们并不是专门负责照看婴儿的阿姨,还有很多其他的乘客等着她们服务。因此上飞机前,一定要去趟洗手间,免得在飞机上不方便。文/玛丽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飞机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