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心放松可舒解孕晚期不适

  终于进入怀孕最后时期了,此时孕妈妈们既兴奋于快要收成正果,但辛苦于孕末期的不适的。怀孕已经8个多月的阿芳说,她现在无论怎么睡都睡不好,而且肚子里的宝宝动起来她就感觉喘不过气来,现在每天就祈祷宝宝快点出来。

  寻找方式让自己睡好

  随着宝宝一天天在妈妈的肚子里成长,孕妈妈会发现躺下来得时候呼吸困难。妇产科的梁医生解释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此时,孕妇的子宫被撑得很大,压迫着横膈膜,所以孕妇的呼吸会变得比较困难。

  睡眠对于孕妇是很重要的,所以孕妈妈们如果感到平时的睡眠姿势无法令自己呼吸自如,安然入睡,则不妨改变睡姿。例如尝试一下半坐半卧的睡眠姿势,周围用多个的枕头支撑住身体。在怀孕末期几乎所有的气短症状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这让你很担心的话,请询问你的医生。

  少吃多餐避免消化不良

  孕末期,孕妇中普遍出现的另一种不适是胃部不适。梁医生解释说,在怀孕期间,孕妇整个肠胃系统都会变得缓慢,因此,胃和食道的肌肉会变得松弛,从而使得通常在胃里的胃酸翻到食道和口腔里。

  这种胃酸让你的喉咙有一种烧灼的感觉,所以你的嘴里会有一种消化过的食物和胃酸混合在一起的可怕味道,这就是消化不良。

  怎么解除这种不适呢?少吃多餐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在正餐之间加吃小吃,这有助于让胃酸呆在胃里消化食物,而不是翻到上面来。此外,避免吃过多脂肪的食物;用餐后保持上身直立,不要在吃饭后立刻上床睡觉;咀嚼口香糖,帮助怯除嘴里的苦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心理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